安規認證各國安規

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 Inc.(UL)是美國第一家產品安全標準發展與認證的機構。在美國市場,UL的標誌對消費者而言已成為最具公信力的安全記號。而對製造商而言,UL在全球的認同度最高,並提供最具可信度的產品安全測試與認證。

ETL歷史最早可追溯到1896年,美國發明家愛迪生創立電燈測試局(Lamp Testing Bureau),之後於1904年更名為ETL(Electrical Testing Laboratories),現在已是深獲美國消費者信賴的一個安全標誌。

CSA(Canadian Standards Association)是加拿大標準協會的簡稱,是加拿大首家專為制定工業標準的非營利性機構。目前CSA是加拿大最大的安全認證機構,其所制定標準的領域包括保健技術、石油及瓦斯管路系統、職業安全、電氣產品及太陽能等。

法語”CONFORMITE EUROPENDE”的簡稱,其意為『符合歐洲標準』。製造廠商透過在產品上的CE標誌,標明此項產品完全符合歐盟指令的相關規定。CE並非認證標誌,只是自我宣告其產品符合所有相關法規。

LVD(Low Voltage Directive,2014/35/EU)意指『低電壓指令』,其目標為確保低電壓設備在使用時的安全性。低電壓設備的定義為額定電壓為交流電50到1000V,直流電75到1500V之間的電氣設備。廣義而言,低電壓設備包含消費性產品即在此電壓範圍內運作的設備,包含家用電器、手工具、照明設備、電線、電纜及管線,以及配線設備等。

EMC (Electromagnetic Compatibility)為『電磁相容指令』,包括電磁干擾(EMI)和電磁耐受性(EMS)。此項指令的目標為防止由其他設備所造成的干擾,以確保電子設備運作的安全及穩定,同時也規定設備必須能夠正常運作的耐受干擾程度。

CB架構特別容易與CE與GS標誌混淆。CB並非一種標誌,它是測試機構間的相互認證架構,依據IEC標準成立。此架構中的成員依據CB驗證,以及架構中其他成員所出的測試報告,發行自己的測試標誌,因此不需在每一國家重複進行完整的標準試驗,但可能必須就各國差異進行額外測試。

TUV(Technischer & Uuml;Berwachungs Verein)是德語『技術監督協會』的縮寫。TUV在德國和歐洲得到廣泛的接受,德國每個州都有一個TUV,比如萊茵州的TUV就是TUV萊茵,另外如TUV南德意志,則是巴伐利亞等四個州的TUV合併起來的。

GS標誌是受德國政府許可頒發的標誌,只有經過許可的產品安全測試和認證實驗室才能發放,任何電氣、機械或電機產品只要帶有GS標誌就表明他是經過測試符合德國的產品安全標準。GS為自願性安全標誌,但極受消費者重視。許多產品,包括電動工具、資訊科技設備及家電產品等,如果沒有GS標誌,便難以在德國境內或周邊地區銷售。

RoHS的全名為『電機電子產品中有害物質禁限用指令』(The Restriction of Hazardous Substances in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quipment Directive)。RoHS指令的主要目標在於對電機與電子設備中有害物質的限制,從而保護人類健康,並保證對廢棄物進行合理的回收與處理,以保護環境。該指令適用於工作電壓小於1000Vac以及1500Vdc的所有設備。這些設備包括在8大類產品清單中,目前對醫療設施以及監控設備尚無限制。

CCC(China Compulsory Certification) 為『中國強制認證』,簡稱3C標誌。CCC標誌是用來規定在《實施強制性產品認證的產品目錄》中的產品,准許其出廠銷售、進口和使用的證明標記。根據《強制性產品認證管理規定》,對涉及目錄的產品進行國家強制執行的安全認證。

ADDRESS:新北市中和區橋和路120號9樓之二

E-mail:sales@go-safety.com.tw

FAX:+886-2-2248-0811

TEL:+886-2-2248-0810

COPYRIGHT@GREAT ONE GLOBAL CERTIFICATION CO,LTD.ALL RIGHTS RESERVED